手机看新闻

保利·2018抚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房天下 2018-08-23 17:15:00

[摘要] 2018年8月22日下午,保利·2018抚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云南电视台举行。

2018年8月22日下午,保利·2018抚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云南电视台举行。

澄江县自然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是旅游休闲、康体运动的理想之地。澄江县拥有“三张”独特的名片。张名片是高原深蓝湖区。辖区内的抚仙湖是我国的深水型淡水湖泊和重要的战略备用水资源,被 书记美誉为“玉溪的眼睛、云南的名片”,是衡量中国美丽省份建设成效重要的示范窗口之一。第二张名片是地球生命起源。澄江化石地是亚洲、中国化石类世界自然遗产,被誉为地球生命的摇篮。第三张名片是古滇文化印迹。澄江历史文化悠久,是古滇国发源地之一,有金莲山墓葬群、学山遗址,云南省第二大文庙、目前的云南龙化石、非物质文化遗产戏剧活化石关索戏、神秘的抚仙湖湖底古城等多种特殊的历史人文景观。

近年来,澄江县通过组织筹备格兰芬多环湖国际自行车节、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抚仙湖公开水域邀请赛等系列赛事,将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与体育竞技赛事、全民健身计划等有机结合,坚持走全面实施“生态+”“旅游+”“健康+”“互联网+”,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和大健康产业。抓住云南国际医疗健康城这一龙头,按照“国际化、高端化、绿色化、智慧化”要求,打造集“医、学、研、康、养、旅”为一体的全生命周期高端医疗健康产业综合体,率先在全省叫响“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一品牌。2017年的抚仙湖半程国际马拉松赛,获得了“铜牌赛事”和“美赛道特色赛事”两块奖牌。今年的抚仙湖马拉松赛,将借鉴和吸取上两届比赛筹办的经验,全力推进赛事组织、后勤保障、赛事安保、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积极打造赛事,将抚仙湖马拉松办成一项影响广泛、群众支持、全民参与、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品牌赛事。同时,围绕打造“国际旅游城、国际会议城市、国际健康养生城”为目标,以创建文明城市及创建环抚仙湖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为抓手,把抚仙湖打造成体育比赛“美赛道”,让湖光山色、负氧离子与运动员一路相伴,在运动中回归自然、康体健身、感受快乐,让来到澄江的每一个人都爱上抚仙湖、恋上澄江城。保利·2018抚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于2018年9月16日7时30分在澄江县月亮湾湿地公园鸣枪开跑,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澄江县人民政府主办,玉溪市体育局指导,澄江县文化广电和体育局承办,保利云南置业冠名,云南博捷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澄江县人民政府成立赛事协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九个工作组,负责协调做好赛事安保、交通、环卫、医疗、宣传等工作。

规模大,赛道美

赛事涵盖半程马拉松(21.0975KM)5000人;十公里(10KM)2000人;迷你马拉松(警务跑、绿色环保跑、高校跑)2000人;亲子跑1000人等四种赛事项目。与其他地方举办的马拉松赛相比,保利·2018抚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路线主要有以下优势:一是赛道被誉为“美赛道”。增加更长的环湖路段,能够把抚仙湖自然风光更好地展示出来,跑一次美赛道,感受抚仙湖“醉”美风情,赛道从月亮湾湿地公园出发,途径樱花谷、太阳山、荷藕庄园,一路风景旖旎;二是绿色环保,赛道的平均海拔超过1700米,属高原马拉松,沿线绿树成荫、空气清新,让参赛者充分感受到挑战的乐趣,获得更新的感受。

中国田协认证赛事更规范

2018年赛事将与中国田径协会和反兴奋剂中心合作,延续“铜牌赛事”和“美赛道”的品质,将从A2类赛事升级为A1类赛事,并积极申报2018年度中国马拉松银牌或。中国田协将于8月底委派赛道丈量员对澄马半程马拉松赛道丈量和GPS海拔高度测量,为本次赛事冲击赛事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申办马拉松竞标赛创造有利条件。

线上马拉松、梁王山越野挑战赛、跑者之夜花样多参与度高

本届澄马继续与咕咚APP合作。在“澄马”比赛当日9月16日,全世界跑友在任何地方使用澄马授权的运动记录软件咕咚APP,完成马拉松要求跑步的公里数并全程记录,即可获得官方完赛认证,得到“咕咚”和澄马联合颁发的奖牌和成绩证书。梁王山越野挑战赛将于马拉松赛前一天9月15日举行,设置41公里挑战组(100人)、8.5公里轻越野组(300人)。跑者之夜于9月15日晚在月亮湾湿地公园沙滩上演,本次跑者之夜将邀请云南省知名乐队和特色舞蹈表演,让各地的参赛选手感受抚仙湖畔夜景别样的美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盘龙
      • 五华
      • 官渡
      • 西山
      • 东川
      • 安宁
      • 富民
      • 晋宁
      • 嵩明
      • 宜良
      • 呈贡
      • 丽江
      • 大理
      • 其他
      • 石林
      • 禄劝
      • 寻甸
      • 西双版纳
      • 楚雄
      • 红河
      • 腾冲
      • 玉溪
      • 曲靖
      • 昆明周边
      • 文山
      • 昭通
      • 普洱
      • 保山
      • 瑞丽
      • 临沧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20万
      • 120-160万
      • 16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