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昆明东白沙汽车综合贸易区 打造区域经济版图新坐标

来源:房天下 2018-09-18 12:54:00

[摘要] 车行天下二期.;新东集近日举办了工地开放日活动,这意味着由昆明城投倾力打造的东白沙河综合贸易区向市场揭开了神秘面纱。

车行天下二期·新东集近日举办了工地开放日活动,这意味着由昆明城投倾力打造的东白沙河综合贸易区向市场揭开了神秘面纱。这个集商贸、商业、文体、旅游、居住为一体的产城融合新区将颠覆市场对传统产业经营场所的认识,打造一个具有高效汽车商业整合力、巨大汽摩机电产业影响力的运营新平台。

随着国内经济的启稳回升,供给侧改革的深化,国家进一步加大了对实体经济和贸易服务的扶持力度,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和面向向南亚东南亚的战略核心,昆明市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和前所未有的挑战。

昆明“十二五”规划以后,昆明城市总体规划在“南延北拓”的同时,也在向“东白沙——昆明东大门”积极推进。东白沙河作为昆明市区与空港的连接点,近年的开发力度在不断增大,各大知名企业纷纷加入片区的开发。其有别于昆明主城其他区域,它赋予城市新职能。随着“北连空港、南融巫家”发展态势的显现,生态旅游的定位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注入本区,将吸引各类城市资本在此聚集,昆明东部产业新城已初见雏形。

东白沙汽车综合贸易区,位于省市两级政府着力打造的“东白沙河”新兴居住区,据守“昆明东大门”核心,项目整体体量42万方,以打造“中国产城融合开发示范区”为目标,重点针对汽车后市场行业、五金机电行业,面向引进优质的企业、品牌、商家入驻,完成昆明产业商贸向专业化、集成化、规模化转型升级,并积极完善产业及配套设施建设,推动主城区产业转型升级,重构云南产业商贸版图。未来这里将成为东南亚南亚地区经营规模、经营品种多、经营商品链条长、经营环境优、服务功能全、辐射广的产业商贸平台。

从昆明整体来看,其蓬勃、快速发展的商业氛围一直独具魅力。而在整个昆明的商业市场中,五金机电市场以产业化、规模化的特点占据较大比重。但目前这些市场主要集中在昌宏路片区,片区现状为:市场破旧、拥堵;交通堵塞;建筑形态落后;物流、仓储配套不全;经营管理模式的简单粗放……整个发展现状仍处于相对落后状态,与行业整体发展需求及现代昆明的城市规划极不相符,因此,市场升级、产业升级迫在眉睫。

目前,随着政府《昆明市主城区商品交易市场疏解工作实施方案》的加快落实和推进,以及昆明市城投公司在巫家坝片区开发进程的加快,片区内市场的疏解工作已进入到了实质推动阶段。五金机电行业各现有专业市场的搬迁已经迫在眉睫。根据政府的市场疏解计划,分布于主城的近60个专业市场,将根据商品种类搬迁至晋宁、安宁杨林片区,单以上三个区域尚处于起步阶段。面临体量小、基础设施不完善、经营管理粗放、以及离现有经营圈、生活圈距离过远等问题,搬迁后将对大家的经营及生活造成诸多不便。因而,东白沙汽车综贸区的出现无疑为这些专业市场的小微企业解决了一系列的问题。

白沙汽车综贸区契合了昆明市政“城区商品交易市场疏解”以及集中精力建设重大项目的精神,为疏解和产业升级提供了先天优势选择。其具备较大规模的市场容量,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相关产业规模化、集中化。搬迁后能够给将来入驻项目的商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和更为灵活的配套设施,解决所有入驻商户的经商场所、客源和配套问题。既能满足行业的发展所需、企业经营所需,更能满足行业消费者所需。

东白沙汽车综贸区 五盘重构云南产业商贸版图

白沙汽车综贸区由五部分构成,即车行天下·二手车城、车行天下·新东集、车行天下·白沙车市、车行天下·汽摩运动公园以及车行天下·公路港(仓储物流基地)。

车行天下【二手车城】将进行网络化建设,实现了统一管理、统一评估、统一定价,更好地维护正常交易秩序和买卖双方的合法利益;车行天下【白沙车市】将凭借先进的运营理念,建立低成本、高效率的交易平台;车行天下【汽摩户外运动公园】未来将引进国际知名汽摩运动IP,进行赛事品牌规划和延伸产品开发,助力昆明从“休闲旅游之都”向“国际赛事名城”转型升级;车行天下【公路港】将规划建设600亩仓储物流园区,提供通达全省、覆盖、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完善配送服务。

据悉,作为该综贸区的首发项目——车行天下·新东集则是云南的产业综合体,昆明第三大单体建筑。项目将颠覆市场对传统产业经营场所的认识,打造一个具有高效汽车服务整合力、巨大五金机电产业影响力的运营平台,更是东连空港、南融巫家坝的一站式消费中心,以强劲的财富聚合能力,引领整个综贸区腾飞。

目前,项目的招商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项目与云南省汽摩运动协会、云南省汽摩后市场服务协会、昆明市五金机电行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上述协会大力牵头下,已签约意向入驻企业/商户近五百户;待意向签约入驻商户过千!招商工作进展极其乐观。

东白沙汽车综合贸易区,中国产城融合开发示范区,作为昆明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随着汽车配件、五金机电、家居建材等产业的向东转移,借力昆明打造“国际赛事名城”的契机,凭借“昆明东大门”规划的区位优势、发达的交通网线以及有力的政策导向,进入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的发展阶段,必将继续带动整个东部产业新城高速发展,前景可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盘龙
      • 五华
      • 官渡
      • 西山
      • 东川
      • 安宁
      • 富民
      • 晋宁
      • 嵩明
      • 宜良
      • 呈贡
      • 丽江
      • 大理
      • 其他
      • 石林
      • 禄劝
      • 寻甸
      • 西双版纳
      • 楚雄
      • 红河
      • 腾冲
      • 玉溪
      • 曲靖
      • 昆明周边
      • 文山
      • 昭通
      • 普洱
      • 保山
      • 瑞丽
      • 临沧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20万
      • 120-160万
      • 16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