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各国院士专家聚焦全球“绿色标准” 高铁新城让玉溪“康养”世界

来源:房天下 2019-09-21 17:58:53

[摘要] 9月21日,“2019云南绿色食品国际论坛”分别在昆明和玉溪举行。主论坛于9月20日在昆明举行,主题为“生物科技与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分论坛与云南建投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合作于9月21日在玉溪举行。

9月21日,“2019云南绿色食品国际论坛”分别在昆明和玉溪举行。主论坛于9月20日在昆明举行,主题为“生物科技与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分论坛与云南建投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合作于9月21日在玉溪举行,主题为“绿色食品、绿色生活、智慧城市”。本次国际合作高端研讨会议由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和云南绿色食品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云南省建设投资集团等多家机构与企业协办。

各国院士专家聚焦全球“绿色标准” 高铁新城让玉溪“康养”世界

本次分论坛邀请了比利时皇家海外科学院院士(根特大学理学院全球变化与粮食安全实验室执行主任)叶立明、世界公共卫生营养协会原秘书长马克·劳伦斯、英国剑桥市第811任市长乔治·皮帕斯、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副校长沈伟、德国营养协会监事会主席罗立安.J.施魏格特等在内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董事长、总裁、执行官及高级管理人士共聚一堂,探讨交流,分享经验,论道云南绿色生活发展方式。

各国院士专家聚焦全球“绿色标准” 高铁新城让玉溪“康养”世界

玉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彬先生现场致辞

各国院士专家聚焦全球“绿色标准” 高铁新城让玉溪“康养”世界

云南建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家龙先生现场致辞

各国院士专家聚焦全球“绿色标准” 高铁新城让玉溪“康养”世界

绿色生态发展智囊团沙龙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论坛期间,云南建投集团旗下“双子星”——滇SHOW和玉溪高铁新城项目大放异彩,被授牌为“云南绿色生活示范基地”。

各国院士专家聚焦全球“绿色标准” 高铁新城让玉溪“康养”世界

“云南绿色生活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各国院士专家聚焦全球“绿色标准” 高铁新城让玉溪“康养”世界

云南建投集团聘用特约专家

康养升级

一带一路上的“健康生活目的地”

作为泛亚铁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玉溪拥有许多令人艳羡的优势。无论气候、环境、人文还是康养人居,都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

云南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的主体省份,且被定位于“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而玉溪作为“一带一路”中的沿线重要城市,拥有“边疆变前沿”重大机会,从而打造滇中经济圈生态宜居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云南对外开放新高地。

各国院士专家聚焦全球“绿色标准” 高铁新城让玉溪“康养”世界

从城市看,玉溪素有“一地四乡”的称号(生命起源地、云烟之乡、花灯之乡、聂耳故乡、高原水乡),玉溪市政府也在持续以聂耳、红塔为品牌,打造一座创新开放、生态宜居、文明幸福的高颜值城市。

此外,玉溪先后被评为中国十佳休闲生态宜居城市、中国最适合养老的20座城市、云南省入列健康城市首批试点的城市等等。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健康中国2030战略》云南上榜城市,玉溪于2017年10月25日就正式启动国家健康城市建设工作,并在2019年再次被爱卫办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

各国院士专家聚焦全球“绿色标准” 高铁新城让玉溪“康养”世界

高铁动脉

枢纽级玉溪“直通”全世界

2016年12月,高铁玉溪站正式开通运营,玉溪进入了“高铁时代”。作为泛亚铁路中线建设的咽喉要道,乘风疾行让玉溪与各大城市不再受地理距离的约束,打通了城市之间经济发展、交流的高速通道,玉溪的发展一路腾飞。

即将通车的泛亚铁路东线、中线在玉溪相交,“滇中半经济圈”已经连通。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综合交通规划院院长、高级规划师张国华分析认为,玉溪作为昆曼大通道上的重要节点、昆明高铁交通枢纽的南大门,随着城市的发展,铁路站场片区必将与玉溪老城区融为一体,高铁新城组团也必将成为玉溪通达、辐射南亚东南亚的窗口通道和区域交通枢纽。

各国院士专家聚焦全球“绿色标准” 高铁新城让玉溪“康养”世界

宜居典范

一座生态交融的“海绵城市”

玉溪的战略规划与云南建投建设玉溪高铁新城的初衷不谋而合。据了解,玉溪高铁新城位于玉溪中心城区西侧,规划面积约8平方公里,由汇溪路、杯湖路、昆玉高速公路围合而成。该片区将按照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生态园林城市的理念进行规划,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引进更多人流、物流、信息流汇聚于此,最终把高铁新城打造成“东盟商贸明珠”、“滇中交通枢纽”、“城市门户客厅”。

总的来看,玉溪高铁新城将把玉溪主城区资源优势和新城建设融为一体,打造成集交通集散、商业金融、医疗养老、文化创意、居住办公、特色旅游、休闲运动多功能为一体,兼具效率、时尚、健康及特色的现代化国际型、生态型的新城市核心区,树立起玉溪市高铁站城市门户区全新的城市形象。

各国院士专家聚焦全球“绿色标准” 高铁新城让玉溪“康养”世界

具体规划上,玉溪高铁新城由核心区综合服务区,高铁交通枢纽区,新经济+互联网、物流商贸区,生态康居区四大部分构成,并被划为十一大板块,项目规划结构为“一心,两轴,三廊,四片”:一心,杯湖公园、政务服务中心、城市展厅组成的精神核心;两轴,门户客厅形象轴、交通枢纽发展轴;三廊,滨水公园景观廊、高铁线生态走廊、老铁路文化走廊;四片,综合服务片区、交通枢纽片区、新经济物流片区、生态康居片区。

总的来看,作为城市南北绿色走廊与东西水系走廊的生态轴线交点,高铁新城具有城市山水格局交汇、生态宜居典范的良好生态基础,打造类型丰富的生态景观资源,整合各类资源,推动区域城市健康发展。

开山之作

千亿级城市配套的人居空间

“一心”中的杯湖公园及城市展厅,是玉溪高铁新城率先启动建设的两个项目,而高铁新城的人居“开山之作”——玉溪锦府,就是以杯湖公园景观为核心,据悉,玉溪锦府建筑群体沿观景面展开,以“飞瀑汇溪鱼跃龙门”的设计主概念,打造东方合院、湖景洋房、瞰湖华宅三大高端宜居臻品,全方位演绎杯湖之畔的奢阔人居生活。可以说,玉溪·锦府占据了玉溪高铁新城的“头等配套”,尽享“头排资源”。

在规划里,项目的中央公园由杯湖公园、九溪湖公园、湿地公园组成,将以纽约中央公园、伦敦海德公园等中央公园为蓝本,由世界知名园林景观公司全程设计打造。放眼世界每个城市中心的公园住区,都是这个城市价值、最为闪耀的尊贵居住地。

各国院士专家聚焦全球“绿色标准” 高铁新城让玉溪“康养”世界

另外,玉溪红塔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已明确落位玉溪高铁新城,将进行一站式服务办公。政务中心所在,便是城市中心所在。

在其他配套上,玉溪高铁新城内还有百万方城市商业综合体、全龄教育资源、医养园区、星级酒店等多个项目。其中,医养园区将以国际一流标准构建医养五中心,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引入国际化医养、康养项目,玉溪市第三人民医院已明确入驻。

据悉,玉溪·锦府刚一推出,便引发市场热烈关注,亮相仅一个月,客户登记就超过2000组,而千亿建投重磅打造的“精工样板示范区”,预计11月向公众开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盘龙
      • 五华
      • 官渡
      • 西山
      • 东川
      • 安宁
      • 富民
      • 晋宁
      • 嵩明
      • 宜良
      • 呈贡
      • 丽江
      • 大理
      • 其他
      • 石林
      • 禄劝
      • 寻甸
      • 西双版纳
      • 楚雄
      • 红河
      • 腾冲
      • 玉溪
      • 曲靖
      • 昆明周边
      • 文山
      • 昭通
      • 普洱
      • 保山
      • 瑞丽
      • 临沧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20万
      • 120-160万
      • 16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