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踩盘日记:昆明世博板块宝刀未老 “老牌富人区”再度回归

来源:房天下 2020-09-22 11:14:22

[摘要] 昆明以东的世博板块,是昆明最早的“富人区”之一。

昆明以东的世博板块,是昆明的“富人区”之一。

21年前,一场盛况空前、举世瞩目的展会(1999年昆明世博会)在昆举行。因为这次盛会的影响,让世界知道了昆明这座四季如春的城市,也让世博板块迎来高光时刻。

踩盘日记:昆明世博板块宝刀未老 “老牌富人区”再度回归

(昆明世博园)

之后10余年时间,世博板块一直持续着房地产开发的热潮。并出现了世博生态城·云岭邻里、世博生态城·鸣凤邻里、高天流云等一系列极具代表性的豪宅作品,成为昆明的房价风向标。直至今日,提及这些小区依然能得到资深地产人士的高度赞赏。

那个时期的世博板块,是昆明与全世界对话的窗口,是昆明最亮眼的名片。

踩盘日记:昆明世博板块宝刀未老 “老牌富人区”再度回归(昆明世博园)

时光荏苒,在昆明世博会举办后的21年时间里,昆明“富人区”的版图也发生着变化,从世博到翠湖,再从顺城到滇池草海。

任凭城市版图如何变迁,只要说起世博板块当年的辉煌,总会勾起众多昆明人的回忆。目前,这些二手小区的单价都在4万上下,远高于昆明15330元/㎡的住宅均价。即便如此,却鲜有房主愿意出售。一方面是因为产品的优质,另一方面是地段配套的稀缺性所致。放眼整座昆明城,除了世博板块之外,很难寻到一个板块在地段、历史、可开发潜力等维度,达到宜居颐养、生活便利的水平。

踩盘日记:昆明世博板块宝刀未老 “老牌富人区”再度回归(世博生态城)

世博板块,作为昆明主城五区距离市中心最近的板块,仅8公里左右。同时,也是昆明生态环境的区域之一,拥有世博园、金殿风景区、鸣凤山等生态资源,森林覆盖率在80%以上。

随着昆明地铁5号线即将完工,以及昆明市对世博园的提升改造工程启动,这个“老牌富人区”再次被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沉寂多年,世博板块内的世博生态城也迎来大动作。在继2016年开发的世博生态城5期产品鸣凤邻里后,世博生态城第6期项目——蓝湖邻里时隔4年再度回归。

踩盘日记:昆明世博板块宝刀未老 “老牌富人区”再度回归(世博生态城·蓝湖邻里效果图)

今日评测楼盘:世博生态城·蓝湖邻里。

项目案名:世博生态城·蓝湖邻里
品牌:华侨城集团
地址:昆明盘龙区世博路12号世博生态城
建筑类别:洋房、联排
容积率1.50 
绿化率40%
装修状况:毛坯交付
物业:云南佳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户型面积段:洋房116—297㎡,别墅221㎡、265㎡、278㎡、311㎡
销售价格:待定,预计洋房均价2W起,联排别墅800—1200W/套
动态:11月20日开盘,目前诚意登记中,预计2021年年底交房

一、品牌介绍:
华侨城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1985年诞生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是国家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文化企业30强、中国旅游集团20强。

华侨城集团旗下西部集团、云南集团、云南世博集团、云南文投集团分别与云南省各级政府签约项目20余个,与国内大型企业签约项目40余个,签约金额超过千亿元。

二、项目规划:
世博生态城从2004年开始开发,至今已有16年历史,已经开发了5期。1期半山邻里和城景邻里,2期依山邻里和长景邻里,3期云岭邻里,4期低碳中心,5期鸣凤邻里。

踩盘日记:昆明世博板块宝刀未老 “老牌富人区”再度回归

(世博生态城·蓝湖邻里沙盘图)

世博生态城·蓝湖邻里是世博生态城的第6期,分2个地块开发,净用地面积为79.02 亩。建设产品以洋房和别墅的低层住宅为主,建成后将成为世博生态城内的又一高端居住板块。

三、周边配套:
1. 交通:直线距离地铁5号线世博站仅800米;周边有世博路、园博路、穿金路等主干道,沿着白龙路就可轻松上二环通达全城;未来周边还有规划中的地铁8号线经过;

2.医疗:昆明市人民医院、五三三医院、盘龙区人民医院、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北院;

3.教育:自身规划有21班幼儿园、21班小学、24班初中;周边有云大附小、盘龙小学、云波小学、明通小学、师大附小等;

4.商业:自身规划有20万方的商业配套,周边就是爱琴海、同德、北辰等商圈

5.周边景观: 世博园、世博森林公园、金殿风景名胜区、呼马山森林公园;

小结:整个世博板块集产业、旅游、居住为一体,是昆明十三五重点规划的区域;整个片区森林覆盖率在80%以上,年平均气温13.2℃,湿度为59%—74%之间,昼间噪音小于38分贝,属于宜居、颐养的理想居住地;目前新世博园整体设计规划已经出炉,总体思路是“打开大门,融园入城”,打造八大核心文化旅游景点,建设昆明旅游新地标,新的世博园预计3年后全新亮相。

踩盘日记:昆明世博板块宝刀未老 “老牌富人区”再度回归(世博生态城)

四、首开产品:
世博生态城·蓝湖邻里分为2个地块开发,A1地块为12栋7—9层的洋房产品,共228套;A2地块为15栋7—9层的洋房产品,以及24套地上3层、地下1层的4联排别墅,共264套。

踩盘日记:昆明世博板块宝刀未老 “老牌富人区”再度回归(世博生态城·蓝湖邻里洋房沙盘图)

踩盘日记:昆明世博板块宝刀未老 “老牌富人区”再度回归(世博生态城·蓝湖邻里别墅沙盘图)

据了解,项目正在进行诚意等级,A1地块和A2地块共计496套产品准备在11月20日开盘全部一次性推出。因为房源不多,将做到首开即告罄。

五、部分户型图展示(洋房共28个户型,别墅4个户型)
C6户型 122㎡ 3室2厅2卫1厨

踩盘日记:昆明世博板块宝刀未老 “老牌富人区”再度回归
B2户型 142㎡ 3室2厅2卫1厨

踩盘日记:昆明世博板块宝刀未老 “老牌富人区”再度回归
C3户型 153㎡ 3室2厅2卫1厨

踩盘日记:昆明世博板块宝刀未老 “老牌富人区”再度回归
B1户型 154-159㎡ 3室2厅2卫1厨

踩盘日记:昆明世博板块宝刀未老 “老牌富人区”再度回归
A3户型 166㎡ 3室2厅3卫1厨

踩盘日记:昆明世博板块宝刀未老 “老牌富人区”再度回归
A2户型 170㎡ 3室2厅2卫1厨

踩盘日记:昆明世博板块宝刀未老 “老牌富人区”再度回归
A4户型 177㎡ 3室2厅2卫1厨

踩盘日记:昆明世博板块宝刀未老 “老牌富人区”再度回归
A7户型 184㎡ 3室2厅3卫1厨

踩盘日记:昆明世博板块宝刀未老 “老牌富人区”再度回归
A11户型296㎡4室2厅4卫1厨

踩盘日记:昆明世博板块宝刀未老 “老牌富人区”再度回归

总结:
1.世博板块在过去是昆明最亮眼的名片,其中,世博生态城一直以来都是昆明的住宅标杆项目,从过去5期的产品来看,老业主们对整个世博生态城的居住舒适度十分认可;

2.项目不管是交通、生活都极为便利,宜居方面在昆明属于拔尖位置;

3.世博生态城·蓝湖邻里作为第6期产品,延续了之前5期的亮点,均为低容、低密的洋房与别墅,小区前规划有一个蓝湖公园,将打造依山伴水的生活场景;

4.蓝湖邻里仅有496套住宅,属于稀缺性产品;

推荐指数:5颗星
踩盘日记:昆明世博板块宝刀未老 “老牌富人区”再度回归(项目区位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盘龙
      • 五华
      • 官渡
      • 西山
      • 东川
      • 安宁
      • 富民
      • 晋宁
      • 嵩明
      • 宜良
      • 呈贡
      • 丽江
      • 大理
      • 其他
      • 石林
      • 禄劝
      • 寻甸
      • 西双版纳
      • 楚雄
      • 红河
      • 腾冲
      • 玉溪
      • 曲靖
      • 昆明周边
      • 文山
      • 昭通
      • 普洱
      • 保山
      • 瑞丽
      • 临沧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20万
      • 120-160万
      • 16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