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安置区选房圆满结束,抚仙湖·广龙小镇美好蓝图跃然纸上

来源:房天下 2021-02-02 15:22:08

[摘要] 小镇以“四退三还”保护战略为出发点,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全域旅游发展,不断提升小镇生态环境和文化特色打造,统筹生态建设、移民安置和旅游发展,对抚仙湖生态保护和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你准备回家吗,在哪里过年?”

 

春节将近,疫情之下,多城倡议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打工人”们纷纷响应,有的甚至留岗值守,等待春暖花开后的重逢。

美好的事情总是值得等待的,回家什么时候都不晚。新年伊始,广龙原住民也终于等到了回归日。

118日,抚仙湖·广龙小镇安置房正式启动选房,其实早在正式选房之前,广龙2000户村民就纷纷前往抚仙湖·广龙小镇实地看房,力争选房正式启动后能够选到心仪的房子。

历经半个月,安置房选房工作已于131日圆满结束。经过精心挑选,原住民们都纷纷选到了自己心仪的房源。紧张有序的选房工作结束之后,就到了激动人心分房(即交房)环节,原住民们对房子的期待将从图纸变成可肉眼可见的实物。

在不久的将来,6122名原住民就将迁入新居,开启在抚仙湖·广龙小镇的新生活。

 

 安置区选房圆满结束,抚仙湖·广龙小镇美好蓝图跃然纸上

选房现场

 

广龙排头兵打好抚仙湖生态保卫战

 

抚仙湖·广龙小镇项目从2016年启动拆迁征地工作,其中涉及到原澄江县龙街街道广龙村2436户,共6122人。

作为省、市确定的抚仙湖保护战略重点生态文明建设工程和国内生态移民搬迁重点工程项目,抚仙湖·广龙小镇在建设过程中一直一还原地域生活文化为己任。小镇以“四退三还”保护战略为出发点,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全域旅游发展,不断提升小镇生态环境和文化特色打造,统筹生态建设、移民安置和旅游发展,对抚仙湖生态保护和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配合生态搬迁,抚仙湖·广龙小镇选择就地发展旅游业。这样的发展模式,不仅可以将自然生态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形成以抚仙湖为中心,辐射周边多市省的旅游目的地。 

这样还能实现生态搬迁移民从传统农民到旅游从业者的转变,可以有效解决移民群众的生活及就业方式。此后,曾经以土地为生的村民,将跟随抚仙湖变迁的脚步,推开新生活的大门,成为享受国家政策和发展红利的人。

据抚仙湖·广龙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广龙小镇的安置户按人均90建设安置房,根据情况,还能分到面积不等的商铺。一方面,保障了安置户的住房需求;另一方面,有了商铺,安置户也能在小镇内创业、做生意,以谋生计,真正从源头上解决了安置户的生活问题。

另外,广龙旅游小镇的建设还承担着促进生态及旅游结构升级的功能。将散落在湖面的居民集中搬迁到小镇里面来,一方面把面源污染集中治理,一方面解决百姓的生计问题,实现产城融合产村融合。

 

 安置区选房圆满结束,抚仙湖·广龙小镇美好蓝图跃然纸上

安置区实景

 

生态移民搬迁是抚仙湖的头等大事,而抚仙湖·广龙小镇安置房选房工作的圆满结束可谓是打了一场漂亮的示范战,充分发挥了抚仙湖生态移民排头兵的带头模范作用。

如今,随着6000多名原住民的回归,小镇将打开全新的仙湖生活场景,在维护抚仙湖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原住民的回归也将重燃抚仙湖边最纯正的烟火气。

随着原住民在这里生活、工作,抚仙湖·广龙小镇将会增添更多人气、人流,带动小镇文化、体验、休闲、住宿、餐饮等多个业态的发展。 

在安置房建设的同时,抚仙湖·广龙小镇内的其他配套建设也在稳步推进,到现在已经颇有成效。

 

美好蓝图,跃然纸上

 

20204月,广龙抚海湾湿地公园开放运营,并成为抚仙湖热门打卡地

值得一提的是,抚仙湖北岸湿地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一期马房村、广南营搬迁地块湿地和洋潦营、小白祥生态湿地的建设,水质净化功能得到进一步提高,植被逐渐焕发生机,生物多样性成效显著。

正在进行的广龙试验区生态湿地项目总面积1097亩,投资2.5亿元,万海社区镇海营退耕还湿项目360亩,投资规模约460万元,广龙试验区生态湿地和万海社区镇海营退耕还湿项目建设也在稳步推进。

据了解,抚仙湖北岸湿地广龙试验区将于今年年内呈现,项目的实施将助力抚仙湖稳定保持类水质,使抚仙湖北岸湿地真正成为人民群众共享的绿色空间。

另外,国庆中秋黄金周,抚仙湖·星光夜市正式开街,点亮了整个澄江的夜空,如今在抚仙湖·星光夜市进入常态化运营中,并有月月大活动、周周小活动加持,不断扩大着知名度和影响力,俨然成为抚仙湖周边最热门的新兴旅游目的地。

 

 安置区选房圆满结束,抚仙湖·广龙小镇美好蓝图跃然纸上

广龙抚海湾湿地公园

 安置区选房圆满结束,抚仙湖·广龙小镇美好蓝图跃然纸上

抚仙湖·星光夜市

 

此外,20201115日,抚仙湖·广龙小镇与华龙圣爱中医集团正式签约,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华龙圣爱中医集团将在抚仙湖·广龙小镇落地一个康养项目。同日,抚仙湖·广龙小镇还成功与龙涉研学签约,双方将在研学实践教育、研学旅行等方面展开合作,提升康养产业健康发展的同时助力研学实践教育。

 

 安置区选房圆满结束,抚仙湖·广龙小镇美好蓝图跃然纸上

签约现场

 

另外,抚仙湖·广龙小镇的酒店客栈集群的建设也正在陆续呈现中,其中,喆·啡酒店、泊屋酒店、马家大院、叁有客栈、云畔上居、栖湖度假酒店、世博期会度假酒店等多家国内外知名酒店客栈品牌已开业运营。希岸酒店预计将于今年2月中旬开业温德姆酒店、宜尚酒店隐沫酒店、预计将于今年5月初开业

 

 安置区选房圆满结束,抚仙湖·广龙小镇美好蓝图跃然纸上

东浦流虹商业区酒店客栈集群

 安置区选房圆满结束,抚仙湖·广龙小镇美好蓝图跃然纸上

世博·抚仙湖期会度假酒店

 

作为国内高原生态移民搬迁重点工程项目,抚仙湖·广龙小镇的建设对抚仙湖生态保护和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随着小镇原住民回归,凭借海诚控股依托“一带一路”的宏伟战略布局以及其强大的文旅运营实力,抚仙湖·广龙小镇将逐步按照其“云南会客厅 滇中游客集散中心”的宏大战略目标逐步呈现,将大大助力抚仙湖极其周边地区旅游升级转型和经济发展。

 

安置区选房工作已圆满结束,原住民们回归之日指日可待,小镇建设稳步推进,抚仙湖·广龙小镇的美好,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盘龙
      • 五华
      • 官渡
      • 西山
      • 东川
      • 安宁
      • 富民
      • 晋宁
      • 嵩明
      • 宜良
      • 呈贡
      • 丽江
      • 大理
      • 其他
      • 石林
      • 禄劝
      • 寻甸
      • 西双版纳
      • 楚雄
      • 红河
      • 腾冲
      • 玉溪
      • 曲靖
      • 昆明周边
      • 文山
      • 昭通
      • 普洱
      • 保山
      • 瑞丽
      • 临沧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20万
      • 120-160万
      • 16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